kk

凹凸,王者和布袋戏爱好者,本命是叹叹,墙头雷蛰,丹尼尔赤羽和司马懿 专业爱冷坑 随心产粮w欢迎和我分享脑洞

【晟暃晟】假如玉城之子cg这样写

罗耶视角x ooc是我的,快乐属于大家。

晟暃晟亲情向

吐槽系文学x单对玉城之子cg的吐槽,感觉cg剧情简直过于传统老套到应付,所以我从反派视角出发重新写了剧情

打tag是希望有人能顺着我的反派剧情编织出晟暃那边的新剧情x(当然结局肯定还是邪不胜正嘛)

如果没有 那我就看这篇情况要不要写对应的部分

罗耶第一视角x

   大家好,我是罗耶,玉城篇的反派。我们剧组是先写好角色定位然后再抽签决定谁是反派的。

  至于为什么抽签,你看隔壁长安那个拿着牡丹花的神棍,从开头一直搞事到结尾不依然迷妹一片。

   “反派并不影响魅力。”

   反正编剧是这么说的。

   啊?你们说为什么论颜值当时就没直接敲定我是反派?

   诶,光看脸可就没意思了,再说奸雄英雄那还不是化妆师几笔的事。

   你们再看看隔壁大秦的蒙恬还有稷下的姜子牙都跟我一个颜值的,你们看见了不还是一个头三个大。

  “长相也不影响魅力。”这是我说的。

  当然我在看到某四小只成功上岸的时候,我就知道我要倒霉了。

   五个签,三个“正”,一个“出”,一个“黑”。

   “出”自然是当新英雄发布的,不然我们玉城剧组就要喝风了。

   暃很幸运抽到了出,晟看起来比抽到出的暃还高兴,直接冲过去抱住暃亲了一口。

   嗯…虽然不用演兄弟反目成仇的狗血剧情自然值得欢喜,但是这个反应是不是有点过激了…?

伽罗鼓掌庆祝,连在一旁的兰陵王也点了头。

    看着暃慌忙的推开晟,以及逐渐泛红的耳朵,片场有这么热吗?

   唉,果然是老夫年纪大了。

   “哇,将军做反派诶,这回打戏一定超多。”伽罗看着最后一张条说

   “近战打戏还好,真庆幸抽到反派的不是你,不然我和哥哥就得变成刺猬了。”晟拍了一下暃的肩膀,看着伽罗说。

   “罗耶将军辛苦了。”暃从叽叽喳喳的人堆里出来,把最后一张条交到我的手里。

   我单膝下跪双手接过写着“黑”的字条:“臣一定不辱使命。”

“入戏真快。”

“…呵呵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“这是根据抽签结果拟订的剧本,你们来看看。”在准备拍摄的第一天,编剧把剧本发给了我们。

  看完剧本我是真的不淡定了,这都什么跟什么,虽然避免了王位之争的狗血,但是我一个大将军要掌权走三宫六院的傀儡皇帝套路是不是更尬?不ooc吗?

   先不说按传统武将设定的谋反是起兵谋反,就算我为了身后落个好名声没起兵,但这剧情基本上算阳谋了吧?

   还在朝堂上文武百官看着呢,我就跟人家名义上皇帝撕吧起来了?太猖狂了吧,真就一点不给人面子?

   这么zuo想不死都难。

   就这智商,果然按传统套路走的反派都凉了。

   暃那边不愧是抽到主角光环的开场,古人卧薪尝胆,他席地吃酒。

  剧里的我可真仁慈一点没为难他们兄弟俩,揉了揉太阳穴我翻过了这一页。

  “结局还没想好,罗耶你是想要王子把你打入大牢的剧情,还是重伤驱逐出境的剧情?”编辑嬉皮笑脸的凑了过来。

   看的出来他想铺线让我和明世隐,司空震汇合,组团出道玩票大的。

   不愧是编剧,真是从头到尾奉行着可持续发展的战略,把任何可能,能成为英雄的卖钱或者赚眼泪的角色都不放过。

   罗耶:请写死我谢谢,不能复活的那种。

   编剧:???

   后来我收到了采纳多方观点的大结局剧本,行吧我已经不想纠结为什么主子死了小兵依然要围攻主角,然后美女救英雄强制卖cp的部分了。

   我就好奇一件事,伽罗你的箭术是师成百里吗?不对是师成用步枪的百里狙击枪没有这射速。

   这么二的反派,编剧写的时候真就一点不考虑我的智商吗?我用脚趾头谋反都比你剧里写的强啊!我内心想。

   如果是我反带智商谋反,会怎么做呢…?

  代入剧情很难不让人产生这样的联想。

   放下剧本,我认真的琢磨了一会儿。

   嗯,剧情来看从剧情来看玉城走的是帝位继承制度,皇帝死按儿子顺序继位。

   我是将军,应该没有皇室血统,但是地位应该是名门望族。我掌权是因为王子小,所以我是辅政。

   我的目标应该是掌权,所以最好的结局是自己做天子。

  想到这里噗嗤一声,我无奈的笑了出来,这么想故事里玉城的百姓可真惨,着调的不靠谱,靠谱的不着调,还有一个把大反派草菅人命写在脸上的我。

   要从这三人里选一个对玉城未来负责的真是为难他们了。

  如果是我想当皇帝,那杀了皇帝之后,我就顺着暃的表演来表演。

  暃装作骄奢淫逸,晟本来看他就不爽,晟年轻气盛,我可以趁他在气头上已玉城未来为由,策反晟去杀暃继承王位。

  当然我知道不会成功,他俩好的如胶似漆,但是这只是一个引线,接下来就该点火了。

  我会安排我安插在晟身边的侍卫去刺杀暃,最好是我在场的情况下去,上演一出苦肉计让我挂点彩,不能杀死暃,最后我和暃再合力杀死侍卫。

  这样一来能让暃有我暂时不想动他的感觉。二来对外我还能落下个忠贞的名节。三来还能让两个兄弟心生间隙。

   按暃的性情估计不会对外声张这件事。但是天底下怎会有不透风的墙?然后我再顺水推舟派人在贵族里大肆宣扬这件事,顺便散播皇室不稳的消息给那些,有皇室血统有封地的远亲贵族。

   给他们足够的时间招兵买马,摩拳擦掌。

   这个时候就算暃不说,晟也会主动找上暃。

  暃能怎么办呢,最优解只能继续演,按照晟的性格估计会单方面跟暃爆发冲突。

  估计暃当时就能看透是我的计谋,但是他不能说因为晟太冲动,说了没准晟会有危险。

  哈,这种有苦不能说宛如刀扎的感觉,暃你自己慢慢享受吧哈哈哈哈。

  额…好像有点反派过头了,是不是有点欺负小孩…?我内心吐槽到。

  这时晟必然会发现是我干的 他会因为暃的表演和间隙以及可能发生的冲突,觉得兄弟恨铁不成钢只能一个人来杀我。

  我单刀赴宴,被晟追杀、受伤。

  当然我不会死,外面都是我的兵。再加上我功高权重,不经过审判直接杀死高官怎么也说不过去。

  然后我会在白天上朝时候让亲信我的文武官员给暃施压 ,逼他让晟离开中心去远处封地。

   再去封地的路上佯装土匪杀了晟灭口。

  或者让暃宣布此事有疑,让暃把晟暂压大牢。

  我就派人去已“动摇皇室,丢皇室的脸,自杀已子清”的套路pua他,或者直接帮他“已子清”。

  抹杀掉第一个障碍。

  暃就算知道是我干的又能把我怎么样呢? 鱼死网破的晟的下场他已经知道了。

  他没有选择只能接着演。

  已暃的聪明才智,应该也知道我需要傀儡皇帝短时间内不能动他 。

  所以他觉得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登基掌权后来收拾我。

  那我就顺着他人设养他几年。

  让暃认为他所想的就是我想干的的时候,在他登基前的酒里加点毒药。

  对外宣称王子交涉意淫过度病死了。

   嗯,在黎明前杀人诛心,真的够反派。考虑到戏剧性,这里不能下马上就致死的毒药,起码得有一分钟的长对白好丰满人物性格。

  皇室主干血脉接毙,不用我说那些皇亲贵族就会用这段时间自己囤的私兵挑起内乱。

   拉拢手握兵权的我胜利的天平就会倾向谁。

  但是我就是明面谁都不帮,继续坐实我只想做将军不想做皇帝只忠贞为国的人设。

  暗地理支援着每一波要被消灭势力,尽可能拉长战线和战争时间。

  让他们打,打的兵荒马乱,民不聊生。

  在他们打到粮尽弹绝,而民生怨声载道时,我就打着起义为天下苍生终结乱世的正义口号。

   再以救人民于水火的的姿态出现。

   毕竟战争都需要正义的旗号。谁掌握了战争的正义,谁就掌握了战争的主动权。

   战乱太久的百姓早就不知道前朝皇帝姓甚名谁,他们也不关心掌权者是谁,他们只渴望生存只渴望和平。

  那么平定叛乱的我将在百姓的簇拥下成为新的皇帝。

  战乱里胜我是皇帝,败我是割据一方的诸侯,正负都不亏。

  在我美滋滋的想着要是胜利后后宫要修多大的时候,导演用剧本卷成的纸卷狠狠地敲了我的后脑。

  “做什么春秋大梦呢?罗耶起来上戏了!”

  “啊…哦。”

  “玉城之子,第一幕action!”

end

评论(8)

热度(7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